【英語教學資源包-How do you feel?】單字卡、學習單、情境佈置海報、互動遊戲、DIY遊戲一次搞定!

【英語教學資源包-How do you feel?】單字卡、學習單、情境佈置海報、互動遊戲、DIY遊戲一次搞定!

#英文遊戲 #學習單 #國小英語 #單字 #句型 #情緒 #ESL #EFL

 

10隻性格迥異的小怪獸們在校外教學前會有什麼樣的心情呢?讓我們跟著這群可愛的小怪獸們,一起學習這些情緒和感覺的英文單字吧!

教學資源:
一、單字教學PPT - 超實用的數位單字卡
二、選詞填空學習單 - 學會單字馬上可以小試身手
三、對白設計學習單 - 適合高成就學生挑戰
四、情境佈置海報 & 互動遊戲 - 可看可玩的教室海報
五、DIY遊戲 - 可以翻無限次的情緒小卡


主要單字句型:

angry
bored
tired
sad
happy
hungry sick
◆ Are you ______?
◆ I am _________.

這篇文章適合:
✔ 這學期會教到Feeling這個單元的老師
✔ 正在構思英語活動/佈置的課輔老師、補習班老師或教育科系學生
✔ 家裡小朋友喜歡玩小怪獸桌遊的家長(可以讓孩子做延伸學習)

 

一、 單字教學PPT - 超實用的數位單字卡

 首先一開始要介紹的就是「PPT單字卡」,相信許多老師和家長都不陌生,它能夠幫助孩子在還不太認識英文單字時,透過卡片上的圖案來加深英語單字的印象,一直以來都是非常實用的教具之一。

 ▲ PPT單字卡上除了有清楚的英文單字之外,還有一隻擁有相同情緒的小怪獸,像是這一隻小怪獸看起來很生氣! 

▲ 除此之外,每張單字卡都會配合著不同情緒和感覺,使用對應的顏色來呈現(例如生氣用紅色、難過用藍色),背景圖案和溫度計表現情緒的小設計都讓整個單字卡看起來更有設計感!

💡小撇步

我們可以直接將檔案投影在螢幕上,當然也可以將它印出來護貝或是放在透明資料夾中唷!相信生動的小怪獸配上精美的設計,保證一下子就能夠輕鬆吸引這群「小怪獸」們的目光!

 

 

二、選詞填空學習單 - 學會單字馬上可以小試身手

認識完這些英文單字後,讓我們回到小怪獸們的第一天出任務的場景,一起來觀察每一隻小怪獸在出發前的各種情緒吧!「選詞填空」除了可以讓孩子再次複習剛剛學到的英文單字之外,也能夠順便練習英文的書寫唷~

▲ 觀察圖片中每隻小怪獸的表情和動作,將底下的單字寫在對應的框框中。例如這隻小怪獸看起來很生氣,所以我們在這一格寫上angry

▲ 因為這隻小怪獸看起來又餓又累,所以我們可以把 hungrytired 都寫進去。


▲ 其實仔細一看就會發現學習單上每隻小怪獸的樣子跟PPT單字卡上的圖案是一樣的,所以最後當孩子們完成時,我們就可以用這些PPT單字卡來幫小朋友檢查有沒有寫對摟!

 

 

三、對白設計學習單 I & II - 適合高成就學生挑戰

▲ 每張學習單會有兩組小怪獸,每組小怪獸都會有 before 和 after 兩個情境。


學完單字之後,接著就是句型的練習啦~ 在這兩份「對白設計」的學習單中,我們要讓孩子們發揮想像力,根據小怪獸不同的情緒去設計故事對白,到時後看看他們所想的創意跟我們設計的會不會一樣呢!

▲ 讓孩子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來設計對白,並且寫出英文句子在對話框內。 如果他們遇到不會寫的英文,可以請他們說出想表達的中文意思,我們再協助他們寫出正確的英文句子。

▲ 在設計對白的同時我們也可以引導孩子情緒管理~在下一份資源裡會有更完整的互動遊戲唷!

▲ 兩張彩色版本的參考答案讓孩子們欣賞,看看小怪獸們是如何準備好出發前的心情的吧~

 

 

四、情境佈置海報 & 互動遊戲 - 可看可玩的教室海報

 

這麼可愛的小怪獸怎麼會少了教室佈置這個元素呢?我們將第一份精美的PPT單字卡做成海報版本,除了讓單字可以隨時被小朋友看到之外,我們還設計了一個「solution的互動遊戲」,可以在英語教學之餘也能教會小朋友情緒管理唷~

 讓孩子發現面對不同的情緒時,可能會有不同的方式可以來去處理它,可以參考看看我們的互動方式:

▲ 請孩子將solution上的5個小方塊剪下來。

▲ 根據海報上不同的情緒,將自己認為可以的解決方式貼在solution的框框中。

▲ 最後一起來看看每張海報底下的solution,一起討論分享彼此的想法。 透過solution互動遊戲讓孩子在面對不同情緒時,知道能夠用不同的方式來去處理它

▲ 不知道大家每個情緒最後的solution會不會都是吃東西呢XD)

 

 

五、DIY遊戲 - 可以翻無限次的情緒小卡

最後除了讓小朋友寫寫學習單、跟美美的海報互動之外,當然一定要DIY做個玩具來玩啦! 這一次我們準備的是DIY遊戲是Endless card,它是一張永遠都翻不完的小卡片,再搭配小怪獸們不同的表情,保證能夠吸引孩子們的興趣,迫不及待地動手做了呢!

 

 

感謝你閱讀到這邊👏 以上就是「情緒教學資源包」的全部介紹啦,相信整套使用完之後,孩子們一定都可以把這些英語單字句型牢牢記起來~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源,可以加入我們的臉書社團,我們會定期更新更多有趣又好玩的英語教學資源唷!

返回網誌

發表留言

請注意,留言須先通過審核才能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