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議使用電腦瀏覽,確保最佳體驗

Little Monsters

創作者葉祐嘉和蕭強,在 2016 年以教育替代役的身份來到了一所與海相依,學生人數只有16人的偏鄉小校服役。他們在輔助英語教學的過程中發現,有趣的遊戲有助於幫助對英語沒自信的學生開口練習口說。但由於班級學生人數很少(最多3個人,最少1個),所以研習中所學到的教學遊戲都難以使用在課堂中。自製遊戲教具很花時間,做出來的教具一次也只能玩一個遊戲,而且無法做到很精美,淘汰率也高。

面對這樣的問題,他們希望能創作出一款簡單的且玩法多樣的紙牌遊戲,讓學校的小朋友在英語課上以更趣味的方式開口練習英語 一「Little Monsters」也因而誕生!



Storytelling Medium / Board Game
Date / 2017/1/4 

How

我們整理了部分英語課綱上的單字,並將他們分配到 10 個角色上成為他們的特徵和喜好,例如:角色 A 身上的顏色是 red 和 blue、喜歡吃 hotdogs、喜歡喝 soda...等等。我們再根據這些配置設計出 10 隻可愛的小怪獸,同時把這些這些單字整理成「資訊卡」。將常見的卡牌遊戲結合「資訊卡猜怪獸」或「怪獸卡找資訊」這兩種遊戲機制,就像撲克牌一樣延伸出多種多樣的玩法。

CHARACTER DESIGN

Beam

好奇心超旺盛,又坐不住的搗蛋鬼。身材很迷你,但嗓門卻很大,音量常會不自覺的大聲起來,經常被隔壁班的同學抱怨。

Bunny Walker

雖然看起來是沈默的乖乖牌,但總是會有無厘頭行為,起床的時候頭髮會翹一兩根起來。總是會發明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例如用橡皮擦堆疊出的巴黎鐵塔、尺跟自動鉛筆組成的飛機等等,據說抽屜裡有一整個「文具城堡」。

Baty

有點傲嬌個性的小可愛,常會使點小聰明,還有喜歡無傷大雅的小惡作劇。最喜歡的食物是柑橘蛋糕、蜂蜜奶油鬆餅、西瓜牛奶、布丁....(本人表示:為什麼最喜歡就只能選一個,哼)。

Kuku

水汪汪的大眼睛加上一種軟綿綿的形象,是班上吉祥物一般的角色。容易受驚嚇或被感動,一哭起來就下了場小雨,班上的衛生紙一半都是她用掉的。

Ficy

很熱情但很怕熱,有點神經質,常一秒進入激動狀態。上課喜歡舉手(而且會舉雙手),就算不知道答案也還是舉就對了(80%是不知道答案情況)。

Mondino

充滿正義感的孩子王,小小年紀卻很愛搖滾,有次在教室裡自顧自的辦起了演唱會。最喜歡的食物是熱狗,一口可以吃下一整個。

Bibao

不講話的時候看起來在生氣,但實際上是個細心、憨厚又溫暖的大塊頭。肚子餓的時候會變的無法思考,最喜歡吃刈包(被問到要肥肉還是瘦肉時,永遠會選擇肥肉),沒有討厭的食物。

Lee

給人一種超齡感,喜歡喝茶跟穿藍白拖(體育課也穿),寫字喜歡用毛筆(但寫錯字時要用大量的立可白),最喜歡的水果是香蕉。

Kaspa

不善交際和察言觀色,雖然表面看起來顯得笨拙,但其實知識豐富到讓人驚訝。非常沈迷於英語和數學,熱愛小黃瓜的壽司卷。

Catuz

無時無刻都看起來很愛睏,但其實都有在專心,當然有的時候是真的在打瞌睡...喜歡跳舞但肢體非常僵硬,而且總是慢人好幾拍。

FINAL WORK

幕後製作過程 

Credit

角色設計 Character Design | 葉祐嘉 Harry Yeh
遊戲設計 Game Design | 蕭強 Peter Hsiao
美術 Art | 葉祐嘉 Harry Yeh / Peter Hsiao
平面設計 Graphic Design | 蕭強 Peter Hsiao

系 列 產 品

Little Monsters英語桌遊|Guess Who I Am
Little Monsters英語桌遊|Guess Who I Am
Little Monsters英語桌遊|Guess Who I Am

Little Monsters英語桌遊|Guess Who I Am

$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