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Conchs



童心看世界課程繪本故事設計

Client / 童心看世界計畫

Storytelling Medium / Picture Book
Partner / 彭詩庭

Date / 2020/10/20 

「Seeing the World - 童心看世界」課程以E-mail、共讀繪本、交換照片和視訊等一系列的教學活動,讓台灣的孩子與國外同齡學童交朋友。此次,故事餡負責創作台灣 & 帛琉交流課程中的繪本。課程的交流主題為飲食文化與學校生活,我們希望藉由對比兩國文化異同引發學生好奇心,並且在故事中以趣味的方式模擬學生們在課程中的視訊交流。

《The Secret Conchs》中的兩個主角 Ming & Zoe 因為自己所擁有的海螺可以與對方相互連結,而開始彼此分享生活點滴:像是早餐吃什麼、學校長什麼樣子、下課去哪裡玩等等。他們也因此成為了朋友...但就在一天,Ming 發現海螺的另一端再也沒有傳來 Zoe 的消息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點擊這裡看完整故事

Ming 是一個來自台灣的小男孩,今年 11 歲,在班上不算起眼,總而言之就是一個很普通的五年級小孩。


Zoe是一個來自帛琉的小女孩,今年10歲。一天,她從海螺裡聽到了從來沒聽過的聲音...



Ming 和 Zoe 互相分享台灣和帛琉的食物、學校和交通工具。




Credit

客戶 Client | 童心看世界計畫 Seeing the World
故事 Story 
| 葉祐嘉 Harry Yeh
美術 Art 
| 彭詩庭 Shih-Ting Peng